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夏日炎炎 莫让自家空调水打扰别人
2017-07-24 15:40

“怎么走在哪里,都是高空飘水?”7月24日,市民邹女士向记者抱怨,这些天经过一些居民楼下和店铺门前,总有水滴落在头上和身上,让人烦躁不已,抬头一看原来是空调外机在滴水。

眼下天气炎热,不少居民家中和店铺的空调长时间运行,但在空调水的排放上,却没有采取合理的措施,一些空调外机安装在人行道上方,空调水直接滴到人行道上,行人频频“中招”。7月24日上午,记者在新安花园8幢看到,一住户家中一根长长的空调滴水管从雨棚上垂下来,空调水滴到楼下住户雨棚上后水花四溅,由于下方就是田源路人行道,所以经过的行人几乎都要淋到空调水。大晴天里却要淋“雨”,让过往行人叫苦不迭。

当日上午,记者从新安东路307号的建设银行新广场支行,前往新安东路419号的城东市场监督管理所,发现不少沿街店铺和单位门前都积有一摊水。记者数了一数,这一排店铺和单位门前大约有十处空调滴水。其中有一家建材店,楼上住户空调水正好从店铺门口正上方滴下来,进出店门一不小心就要淋到空调水,店员说是楼上住户空调挂机漏下的,而且是常年这样滴水,他们也没有办法。

与此同时,住户家中空调水通宵“滴答”响,打在楼下住户的雨棚上,产生噪音,让人辗转难眠,还容易造成邻里纠纷。家住新安花园的何女士就反映楼上住户空调滴水,弄得她晚上都睡不着,真是有苦难言。

因此,高楼住户在安装空调时,一定要考虑到空调的排水问题,不能只图自己清凉,让别人心生烦恼。其实解决空调滴水问题的办法很多,记者咨询了新安江某家电维修店,对方告诉记者,只要买一根足够长的软管,将其一头接入空调室内机,一头接入外墙下水管,就可防止滴水扰民。另外,还可以在空调滴水管下面放只水桶专门收集空调冷凝水,用来能冲厕所或浇花。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