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久待空调房 小心一出门就中暑
2017-08-07 15:26

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在三伏天里,不少人直呼必须靠空调来“救命”。可是,就因在空调房间呆的时间长了,人的抗高温能力越来越低,有的人甚至一出空调房就立马中暑晕倒了。

今年67岁的金大妈是下涯镇马目村人,平常在一家小饭店打工。近来天气炎热,饭店的空调也就没停过。8月5日中午,吃完饭后金大妈准备干点杂活,把店里的垃圾倒外面垃圾桶里去。可没曾想,第一趟倒完回来还是好好的,第二趟倒完回来,金大妈就晕倒在门口了。过了半个多小时才醒过来,醒来后感觉头晕、恶心、胸闷,饭店老板拨打120,将金大妈送往市一医院急诊。

“这类病人近期比较多。长期待在空调房,反而更容易中暑。”市一医院急诊护士分析说,暑天贪图凉快,空调温度调得过低,室内外气温悬殊,人从过于凉爽的房间一下进入到烈日炎炎的室外大“蒸笼”,人体自身的体温调节中枢“失灵”了,不能迅速适应冷热温差较大的变化,便极容易发生中暑的情况,尤其是老年人、妇女、儿童,常因中暑引发高热、晕厥。

医生建议,除了长期处于暴晒环境之外,久待空调房也容易导致人中暑。因此,天气虽热,但一定要保持室内通风,开空调室内外温差不超过5℃为宜;不能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间,要经常到室外走走,多锻炼,出出汗;平时可经常在太阳穴涂抹清凉油、风油精等,或口服人丹、十滴水等,多喝绿豆汤、多吃西瓜等,一旦出现不适,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熊忠琴)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