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八旬老妪翻山越岭 只因很想家
2017-08-15 11:40

近日,家住叶家依城苑小区的吴奶奶没和家人打招呼,直接从家中出走,桥南派出所出动3名民警,民安和新安山地两支民间救援队也先后赶往增援,最终成功找回老人。

8月13日下午2时50分许,城南派出所接到市民郑先生报警求助,称其患有轻度阿尔茨海默病的86岁丈母娘于当天早上9时30分左右从家中出走,家人四处找寻未果。派出所民警立即调取事发时段叶家依城苑小区附近的监控,并结合家人描述的老人特貌特征对比查看,但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并未在监控中发现老人走出小区的行踪。

至此,城南派出所民警已基本确认老人并未从小区正大门出走。排查范围就此缩小,考虑到当天天气热,3名民警立即出动,先是在小区范围内拉网式盘查,随后沿小区后山山路上山寻找。

下午3时09分,民安救援队和新安山地救援队也先后加入上山搜救队伍。考虑到依城苑小区后山登山难度较大,地势狭长,可一直通达至桥南源酒楼和南山府邸,民警和民间救援队队长在现场勘察地形后,果断决定兵分左中右三路,民警继续沿中路,两支救援队则沿左右两路包抄上山寻找。经过2个多小时的寻找,几近疲惫的吴奶奶终于在南山府邸最里面山脚被找到,现场简单的伤口处理后,吴奶奶被迅速转移出工地,并安全送达家中。

民警告诉记者,吴奶奶在今年3月份也出走过一次。而据其女儿介绍,老人一直想着回淳安老家,但为了能更好照顾老人,加上现在工作生活在新安江,她还是选择让母亲和自己一同居住。她说接下来会多和老母亲沟通,多了解她的心声,也会定期带她回淳安老家看看。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