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慈善助学行,情暖建德城
2017-08-15 17:01

9月开学季前,总有一些家庭贫困的学子为学费而发愁,为了帮助这些寒门学子,市慈善总会积极开展慈善助学工作,在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下,仅今年就已资助家庭困难新生共计76人次,其中资助上大学新生61人,资助中小学生15人次。

斑驳的墙壁,黑乎乎的霉菌,墙体多处开裂,墙壁上还挂着“危旧房公示牌”。这就是双胞胎兄弟徐建斌和徐建浩的家。兄弟两今年刚参加完高考,其中哥哥建斌考了536,弟弟建浩考了518,但学费成了这个家一块“大石头”。姐姐初中毕业开始打工,之后便嫁人了。爸爸早年出去打工,一旦劳累,就会发病,发起病来跟小孩子一样,谁也不记得,如今只能在家干干农活。全家唯一的收入来源就是妈妈每个月1800元扫地的钱。

得知该情况后,市慈善总会一边指导他们申请困难家庭(可有春风助学每人3000元),一边积极帮助他们申请助学项目,日前成功帮他们申请到了“阳光利群助学”项目,每人有5千元的补助,这对于兄弟两来说犹如雪中送炭,哥哥建斌说:“我们这样的家庭,读书是唯一的出路,就算让我们先读一年也好,剩下的我们自己勤工俭学也是可以想办法的。”

“阳光利群助学”是市慈善总会今年向上级新争取到的名额,包括建斌和建浩两人共有10人成功申请到该项目。另外,除春风行动助学以外,市慈善总会已实施多年的助学项目有:“个人爱心结对助学”“万向助学”“新安励志助学”“凯悦助学”“复兴助学”“福彩助学”等。

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项红联说,这些助学项目,为贫困家庭的学子切实解决了求学中的困难,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同时孩子们也很争气。据悉,截至2017年,已有七届新安学子共105人参加高考,其中一批录取人数达到87人,占比约83%。“凯悦学子”自2013年开始,至今已是第5个年头,已经有两届凯悦学子参加高考,18位学子考上一本线,其中许齐枫以690分的高分被清华大学录取。

(记者 吴燕 实习生 何夏)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