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运管处提出9路公交线路优化备选方案
2017-08-21 17:36

《新安江9路公交陷入空驶尴尬》后续

8月18日下午,市运管处召集交警、住建、明珠社区、新长运巴士公司负责人开会,协商9路公交车线路优化方案,会上大家就运管处提出的三条9路公交线路优化备选方案进行了讨论。

本网有关9路公交线路的文章发表后,市运管处对9路公交线路优化十分重视,运管处长吕建清亲自挂帅,分管副处长和有关科室人员按照新安江城市公交整体布局优化和方便市民原则,迅速编制了三条备选线路。新长运巴士公司按照新线路走向,安排车辆进行了试跑,掌握了运行数据,新长运巴士经理游万民表示,新长运巴士公司不考虑赚不赚钱,以公交便民、满足市民出行为最高原则。

优化方案一:新安花园至新安花园环线,从田源路出来,沿新安东路,经府前路,过严州大道、东入城口、新安明珠返回田源路,全长8.3公里,每60分钟一班。

线路优点是途经学校、医院、超市,方便田坞居民出行、办事。缺点是和新安东路公交线路1、3、4、5、6、10路重叠较多,和5路A公交线路部分重叠。

优化方案二:新安花园至新安花园环线,从田源路出来,经市民卡中心、东站,沿320国道至浦发银行、市一医院、新安大厦、白沙路,然后沿新安东路返回田源路。全长6.8公里,每60分钟一班。

该线路优点:一是经过学校、医院、超市,方便田坞居民出行、办事,二是填补东站至市一医院公交线路空白,方便东站下车旅客到市一医院、公交首末站。缺点是市一医院不能直接返回东站。

优化方案三:新安花园到东站,途经站点为田明路口、田坞路口、市民卡中心、茶叶市场、金山湾、市一医院东、浦发银行、水韵天城、碧江花苑、明镜小学、大润发超市、东站。至东站后原路返回,单程6.1公里,每60分钟一班。

该线路优点:一是避开公交密度较大的新安东路,走无公交经停的国信路,二是线路途经学校、医院、超市,方便田坞居民出行、办事,方便东站下车旅客能直达市一医院、市民卡中心、严州大道等区域。缺点是国信路相对较狭窄。

市民如对上述9路公交车运行备选方案有什么意见、建议,或者好的设想,请致电市运管处:64703008。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