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7旬老军医寻找失散70余年的姐姐
2017-08-22 17:06

姐姐一只脚腕上有个“银环”胎记,今年73-75岁

“母亲在世时,经常念叨起她的老三,我没见过面的姐姐……”近日,一位在中医院骨伤科上班的老军医徐国洪找到本报记者说,1941年他母亲生下老大,之后连着有了老二、老三,可是当时家里苦,老二又生病,实在无力照顾老三,母亲不得已将老三送到“婴儿堂”(当地的一个福利机构)。后来母亲为此后悔不已,在离世前还特意交代,一定要找到姐姐,并代她说声对不起。

徐国洪今年70岁,老家在梅城南峰唐家自然村,在家排行老五。8月21日,他向记者讲起失散的姐姐:听母亲说,老二一出生就体弱多病,所以老三刚出生,家里人就跟母亲说,为了孩子好,还是把老三送了吧。母亲当时没办法,实在无力照顾两个孩子,便强忍泪水把老三送到“婴儿堂”。在送走老三后没多久,老二便夭折了,母亲跑到“婴儿堂”想找回老三,工作人员却告知老三已经被抱养了,母亲难过的回到家,但日子还得过,1946年母亲生下老四,1948年便有了徐国洪。

以前的信息闭塞,查不到是谁抱走了老三,可这件事情一直萦绕在母亲心头,从小徐国洪就听母亲念叨,他还有一个姐姐。1968年,徐国洪去部队当军医,一待就待了40年,直到2007年退休后才回到建德,此时86岁的母亲依旧惦记着老三,想见一见她。

“我们想过找,但是实在不知道从何找起。”徐国洪说,母亲唯一强调的是,姐姐一只脚的脚腕、小腿处有一圈胎记,像一个“银环”。2013年,92岁的母亲在弥留之际,还拉着他的手说,希望能找到老三,并替她说声对不起。

徐国洪说如今母亲离世了,关于姐姐的详细出生信息已经无从佐证,只能从大姐出生于1941年,老四1946年,推测出老三出生在1943—1945年,如果老三还健在,今年应该在73到75岁之间。

采访最后,徐国洪拿出一张照片,跟记者介绍,这是他儿子儿媳、以及十多岁的孙子。他说:“如果姐姐还健在,应该也是三世同堂了。母亲一共有12个孩子,7个健在的兄弟姐妹生活得都不错,大家都想在有生之年找到姐姐,完成母亲的心愿。”

“如果姐姐过得好,那就好,如果过得不好,我们兄弟姐妹也可以帮衬一下。”徐国洪说虽然关于姐姐的信息很少,但是脚腕上有个“银环”胎记的不常见,所以他仍然心存希望,同时他希望有年轻人如果看到自己母亲、奶奶或者外婆有类似胎记的话,可以与他联系。

他的电话是:13516875841

如果您身边有一位73-75岁,脚腕、小腿处有个“银环”胎记的老妪,也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571-64711111

(记者 吴燕 实习生 何夏)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