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朋友宣传垃圾分类 城管叔叔暖心敬礼
2017-08-23 10:52

 

8月20日,在建德城管新安江中队的微信工作群中有一张照片温暖了很多人的心:一名城管队员与一位小学生互相敬礼,这就让大家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为什么城管要向一名小朋友敬礼呢?

询问起照片中的“主角”——陈巍,他这才娓娓道来,原来事情是这样的,当天是周日,值班队员陈巍在新安江老广场巡查时,发现有一位小朋友戴着小黄帽、系着红领巾穿梭在人群中,还不时向身边的叔叔阿姨们在说些什么。陈巍走近一看,原来小朋友正在做垃圾分类问卷调查,经过简短的交流,小朋友说自己利用暑假休息时间来做一名小小的志愿者,想通过自己的行动给垃圾分类事业添一份小小的力量。

这时,陈巍举起了右手,给小朋友敬礼,并轻声说:“小朋友辛苦了,你好棒!”小朋友还有点不好意思,害羞地向城管队员也敬了个礼,并说了声:“谢谢城管叔叔!”

做好垃圾分类,既可以节约资源,又可以减少环境污染,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参与进来,才能使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

(通讯员 王珊珊 陈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