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交车上大伯突发心脏病 热心司机出手相助
2017-08-25 16:54

日前,在新安江至大同的公交车上,一位60多岁的大伯心脏病发作,车上乘客和驾驶员热心相助,经补水休息后,老人慢慢恢复,驾驶员老刘又联系上老人的侄儿,将老人送到侄儿手上才放心。8月21日,老人在外地工作的女儿何女士向市交通运输局写来感谢信,表扬新安江长运公司热心助人的驾驶员刘德生。

8月16日下午5点多,60多岁的何大伯因为心脏不太好,到市一医院看病后,乘坐新安江至大同公交车回寿昌。车子快到更楼时,何大伯十分难受,脸色苍白,陷入半昏迷状态,坐在旁边的乘客见状,对驾驶员老刘说:“驾驶员,这位大伯生病了。”刘德生赶紧靠边停车,只见何大伯脸色苍白,刘德生怕他出危险,要打120。老何表示,以前也发生过类似情况,只要喝点水,休息一下慢慢会好的。刘德生又提出打电话给老何家人,老何还是婉言谢绝。

原来,老何的妻子、儿女都在外地,只他一个人在老家,他怕打电话给妻子、儿女后,因为路途遥远,赶不回来,反而让他们白白担心。

刘德生和乘客一起给老何喂水,等老何慢慢清醒过来,再问他寿昌还有什么亲戚,老何说还有一个侄儿,并报上侄儿电话号码,刘德生马上打电话,联系上老何的侄儿,并告知他伯父病情,约定在寿昌农贸市场边接。联系妥当后,刘德生将车子稳稳地开到寿昌农贸市场后,两位乘客一起扶老何下车,刘德生则下车寻找老何侄儿,直到将老何交到他侄儿手中,吩咐后才驶离。

第二天,老何身体逐渐恢复,才打电话告诉外地的妻子儿女,说幸得好心人帮助,才转危为安。于是老何的女儿特意写信到市交通运输局,代表一家人感谢驾驶员刘德生和乘客的帮助。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