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多个小区液化天然气瓶组站将在9月“下岗”
2017-09-07 16:49

5000余户居民实现管网供气

 七八个液化天然气瓶集中在20平方米的小房间内,不远处便是自家楼房。一直以来,小区附近的液化天然气瓶组站成了不少市民的心头隐患。9月以来,浙能天然气公司将为我市部分小区附近的液化天然气瓶组站“搬家”,正式实现天然气管网的并入。

9月5日下午,新安江街道月亮湾小区,浙能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作业。该公司副总经理谢启兵告诉记者,天然气管网并入后,小区的燃气供应量将从每小时600立方米上升至每小时6000立方米。

月亮湾小区于2004年建成,因一江阻隔一直无法实现市政燃气管网供气。在小区居民强烈用气的需求下,浙能天然气公司与房地产开发商协商,在小区内建成临时瓶组站对居民进行供气。然而,随着近年来全国天然气泄漏事故频发,小区居民安全意识不断加强,瓶组站成了大家心头的“定时炸弹”。“总有居民来找我诉苦,说睡觉都不安心。”杜师傅在瓶组站值守了十多年,对该小区居民也十分熟悉。他告诉记者,瓶组站是建在安全间距内的,公司也安排了人员24小时值守。

为彻底拆除群众心头的“定时炸弹”,在市住建局燃气办的协调下,经多次论证,浙能天然气有限公司在桥南工业园区建设了一个标准液化天然气气化站,经更楼街道,铺设了近7公里的管道到月亮湾小区。“之所以绕道更楼,是因为沿线还有2个建在小区外的瓶组站需要撤离,同时解决国大阳光星辰、香槟郡、近溪嘉园及月亮湾周边老旧小区共5000余户居民的供气问题。”谢启兵表示。此次天然气管网铺设全部工程将在9月底完工。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