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警“自掏腰包” 巧解邻里纠纷
2017-09-11 15:45

近日,城南派出所收到莲花镇村民黄某送来的4000元人民币以及一面印有“人民的好警察”的锦旗,感谢城南派出所民警在处置其邻里纠纷中给予帮助。

今年2月,莲花镇齐平村黄某一家因土地纠纷问题与邻居发生口角,推搡中,黄某将邻居大妈推到在地,因大妈年事已高,这一推竟造成肋骨多处骨折。案件发生后,城南派出所民警钟羽豪出警,并多次到村里进行调解,但事情进展不佳。

几个月过去,邻居大妈的伤势被鉴定为轻伤。理应对黄某的故意伤害罪进行立案并采取一定强制措施,钟羽豪考虑到双方是邻里关系,抬头不见低头见,如果对该案件采取措施不但不能化解邻里纠纷,反而会加深矛盾。于是建议双方协调处理。

为了促成和解,钟羽豪又多次组织双方进行协调。经过努力,双方同意和解,但黄某要支付医疗费用等共计4万元。可是,黄某一时间拿不出这么多的钱,案件再次陷入僵局。

黄某家庭结构复杂,之前因造房子已经负债累累,黄某拿出全部积蓄24000元,又东借西凑总共只有36000元,还差4000元。几个月来,民警钟羽豪对黄某家的实际情况比较了解,在调解现场,钟羽豪拿出4000元现金帮黄某凑齐4万元现支付了费用,最终双方达成和解。

近日,黄某专程跑到城南派出所将4000元钱予以归还,感谢民警钟羽豪在非亲非故的情况下仗义解围,同时送上锦旗,向钟羽豪表示感谢。

(记者 方滋 通讯员 王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