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台风“泰利”渐行渐远 注意防风防雨
2017-09-14 16:10

天高云淡,微风拂面,体感舒适,一副“秋高气爽”的样子。不过看似静好的天气其实暗藏变数,这两天,作为今年以来最强台风的“潜力股”,第18号台风“泰利”的消息在大家的手机上刷屏。受台风“泰利”外围影响,这两天我市将时有阵雨到访。

9月9日晚8点,“泰利”正式被命名,从早期的路径预报来看,气象专家分析“泰利”会在我国东南沿海掀起一场暴风骤雨。不过“性子古怪”的它完全不按套路出牌,预报图上的路径也越来越“弯”,路径从一开始的擦过台湾南部直奔闽粤,一路向北演变成了沿浙江东部近海北上后期可能登陆日本。

中央气象台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显示,台风“泰利”和“杜苏芮”距离我国越来越近,但真正登陆的可能性却已微乎其微,其外围环流仍会影响华东和华南沿海一带,强风雨的防范不可松懈!

而根据市气象台预计,台风“泰利”总体对我市影响不大,受其外围环流影响,9月15日我市有偏北风力增大和弱降雨过程,最大偏北风5到6级。不过未来天气依然变数很大,请市民朋友及时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切实做好防风准备,出门需带好雨具,以备不时之需。

从目前的气象资料来看,本周末及下周前期我市依旧维持晴好的天气,少了冷空气和阴雨的打扰,气温也脱离了大起大落。最高气温多在30℃上下,最低气温20℃左右,白天有些晴晒,夜间较为凉爽,整体体感舒适,适合出游。(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