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儿童DNA数据库授权采样点落户建德
2017-09-20 11:02

9月20日,浙江省儿童DNA数据库授权采样点正式落户建德。新安江城区三个分采样点、更楼卫生院、航头卫生院等五个分采样点正式投入运营。

为什么要给孩子录入DNA信息呢?

按照之前的工作机制,一旦发生儿童被拐或失踪案件,公安机关只能立案后先采集其父母的DNA信息,当找到被拐或失踪儿童时再采集其DNA信息进行入库比对。这样很容易造成时间上的延误,增加人力物力成本。如果给孩子录入了DNA信息,被拐或失踪儿童被解救后,可以立即通过数据库联系上各自的父母。

据悉,我市首批报名参与DNA数据采集的儿童有近百例。当天,工作人员在更楼卫生院分采集点成功采集了17例,接下去将去其他分采样点为报名儿童进行采集。

除以上5个分采样点外,浙江省儿童DNA数据库建德授权采样点还将与我市各卫生院合作,为保护我市儿童成长构筑起一道坚固的基因防线。

浙江省儿童DNA数据库建德授权采样点办事地址:新安江广场西路27号,咨询电话:15824465809、13357168318、0571—64786865。

(记者 邢菡 通讯员 许鹏)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