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互联网+动漫 雨歌探索动漫原创之路
2017-09-28 23:15

首发一周点击量超180万,网友直呼“每周一更不够看!”这部好评如潮的魔幻漫画正是我市雨歌动漫原创的《屹塔世界|黑暗之光》。近日,该漫画还荣获了第十一届亚洲青年动漫大赛·贵飞奖。

在雨歌动漫总经理陈跃春眼里,《屹塔世界|黑暗之光》就是他的一个孩子。从最初的概念诞生,到如今上线走进大众视野,历经了5个年头。为了给这个作品找个好归宿,陈跃春想了很多办法:传统的动漫发展模式收效甚微,日本先出漫画后出动画的模式也不太奏效,美国先上动画大片的模式投入成本太大、风险又高。正当陈跃春一筹莫展之际,他结识了阿里文学的创办人,选择试水“互联网+大数据”之路。

今年7月中旬,《屹塔世界|黑暗之光》漫画在UC平台首发,第一周的点击量就高达180万,点击量一直位列魔幻主题漫画前列。陈跃春没有选择做广告推广,而是想看看真实的市场反馈,结果大大超出他的预期。漫画上线两个月,累计点击量超过1286万。“《屹塔》就是我们摸索原创推广道路的试金石,现在看来效果很好。”陈跃春对此非常满意,也坚定了走互联网之路的信心。他萌生了利用现有资源搞动漫IP孵化的想法,并凭借“动漫IP孵化新模式”项目,斩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文化创意组优胜企业奖。

陈跃春计划在2020年前,至少打造10款IP,其中一款IP要立足建德本土特色文化,将严州文化、建德的历史用另一种方式呈现给世人。目前《奔跑吧足球》《一见钟情》等几款IP正在孵化建设当中。陈跃春喜欢动漫却不局限动漫,他将触角延伸至策划、设计、宣传推广等领域,与其他企业合作,打造雨歌文化。

(记者 纪婕妤 实习生 马进雯)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