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志愿者筑起江边最美风景
2017-11-06 18:11

方连根和金文良是市文明义务监督队的志愿者,两人都是江边洗衣劝导队的成员,11月6日上午10时许,记者见到他俩时,穿着红马甲的他们正在江边进行洗衣劝导巡逻。

“我们俩负责在建德大桥到洋安大桥这一段劝导江边洗衣的行为,早上7点我们就到达指定位置开始巡逻了,待会儿回家吃个午饭,下午还要继续。”方连根告诉记者,从去年9月开展江边洗衣劝导活动以来,他们一直坚持到现在,已经一年多了。这一年里,来江边洗衣的人在志愿者的巡逻劝导下不断减少。

“江边洗衣劝导活动开展前,江面上经常漂着一大片白色泡沫,每天都能听到捶打衣服的棒槌声。现在江面清澈,棒槌声也基本听不到了。”金文良说,一般巡逻一天要走27000多步。春天和秋天还好,最难熬的是冬天的寒风和夏天的烈日。虽然辛苦,但穿上红马甲在江边巡逻劝导得到了周围很多群众的认可,也为保护母亲河尽了一份力。在金文良看来,退休了,参加江边洗衣劝导活动,在江边走走既锻炼了身体,看着两岸的绿水青山也是一种享受。

像方连根和金文良这样的劝导员,新安江边每天都有很多,虽然现在江边洗衣的不文明行为已经寥寥无几了,但他们还是坚持巡逻,每天守护着这一江碧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江边最美风景。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