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方合力搜救 自闭症男孩走失7小时后被找到
2017-11-17 14:44

11月16日,寿昌镇南浦村16岁自闭症男孩从家中出走,住在其隔壁的民安救援队员多方联系、积极施救,最终,在寿昌派出所民警、南浦村两委干部和市民安公益救援队三方合力下,男孩走失7小时后被找到。

据男孩母亲回忆,当天下午4时许,正在家中做饭的她一转身发现儿子不见了,起初以为是回房间了,遂四下寻找,但找了一圈不见人影。她顿时慌了神,立即求助邻居民安公益救援队队员董小忠。想到家中顶楼可以通往马坪山,她在报警求助时及时提供了这条宝贵的救援线索。

当下已是初冬,寿昌派出所民警和南浦村两委干部仔细查看走失男孩家附近的治安监控,希望明确男孩出走路线。但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天也渐渐黑下来,遗憾的是并未发现有效线索。而另一边,市民安公益救援队接到求助后已火速集结,在专业仪器设备的辅助下,分梯队开始在马坪山开展拉网式搜救。

天下着雨,山路地形比较复杂,自闭症男孩还有可能一直躲着救援人员……种种不利条件下,各方救援力量没有放弃,一接一拨登山,一点点缩小搜救范围。当晚10时45分,自闭症男孩终于在半山腰被找到,此时的他已冻得瑟瑟发抖,蜷缩成一团,但经简单身体检查后发现人并无大碍。

记者手记:记者从南浦村和走失男孩家属处了解到,这已不是男孩第一次从家中出走。男孩因为患病,也一直未能入学,只能长期呆在家中。记者随后也专门咨询了市卫生计生部门的心理专家,专家建议社会和家庭应该更科学、更多关爱自闭症孩子,积极为孩子营造社会交往氛围,让孩子多接触身边的人、不再害怕与人交流;要帮孩子树立自信心,多点陪伴、不要让孩子感觉孤单;要尽早让孩子接受正规治疗,不要相信偏方。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