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桥南一建筑工地存在安全隐患被责令限期整改
2017-12-13 13:39

围栏设置不规范 配电箱门锁不全

桥南一建筑工地封闭围栏设置不规范,配电箱随意摆放在小区居民楼下,而且配电箱门锁不全、供电设备裸露在外,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日前,该建筑工地被城管部门责令限期整改。

12月8日,网友“小石头”在建德论坛报料,新安江桥南一建筑工地在建煌公寓一居民楼北侧通道上摆放着一只配电箱,该配电箱门不齐全、没有上锁,也没有设立警示标志、采取防护措施,像这样安装在经常有小孩子玩的小区楼下了,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缺乏最基本的安全意识。“小石头”建议相关部门赶紧通知建设单位来处理,一旦真出事,谁也逃不了责任。

“小石头”的报料引起了市城管局的高度重视,12月13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市城管局城南中队副中队长范建新。据介绍,12月11日下午,市城管局城南中队队员来到该建筑工地现场,发现该配电箱虽已移至工地内部,但照样门锁不全,而且工地封闭围栏设置不规范,工地处于停工状态,现场没有管理人员,任何人可以随便进出,仍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由于无法联系上施工单位,针对工地存在的安全隐患,12月12日下午,市城管局向开发商送达了《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三天之内设置符合规范的工地封闭围栏,并在工地周边张贴安全提示单。市城管局表示,将会加强后续监管工作,监督工地规范施工。

桥南工地的配电箱安全隐患所幸没有酿成事故,但深圳某小区的配电箱差点闹出人命。最近,有媒体报道,12月5日晚,一男子酒后擅自进入深圳某小区地下室,并砸坏配电房的锁强行进入,因高压电流导致全身重度烧伤而被截肢,而且随时都可能面临死亡的威胁。因此,大家都应当引以为戒。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