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冬季车窗起雾看不清怎么办?潘师傅来支招
2018-01-03 17:17

经常听朋友抱怨冬天来了开车会遇到很多小麻烦,尤其是下雨天,车窗玻璃极易起雾看不清,一个不留神就在腾云驾雾了,简直是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开玩笑。

车窗起雾看不清怎么办?最常规也是最首选的办法一定是不断用毛巾去擦拭前挡风玻璃,这种方式可谓立竿见影,但危险系数也是特别大。我朋友喵喵本来就有些近视,她说她曾用过这种方法除雾,一边开车一边不停地擦车窗玻璃,又还要看路,把方向盘••••••手脑明显感觉不够用,因此问题,闯过红灯,还好几次差点出交通事故。

首先我们要了解下起雾的原因。新安江阿弟车行的售后潘小平师傅给我们介绍说,冬天车内外温差大,这时车外温度会比车内温度低,这使得车内的水蒸气在玻璃上遇冷凝结,成了小水滴,附着在玻璃表面,使得车窗看起来白茫茫一片,模糊不清,对驾驶造成极大干扰。特别在湿度高的地方,如下雨天车窗就更容易起雾。

冷风除雾法,把两车窗打开,使空气形成对流或利用空调吹冷气,迅速降低车内温度,但一关上窗户或冷风,雾气又立刻回来了。潘师傅说这种方法下雨下雪天并不适用,而且大冬天的,估计大家也扛不住,太冷了。

暖风除雾法,潘师傅继续说道,虽然最初加热瞬间会使雾气变得更大,但这个方法效果最好,主要利用暖风将雾气烘干原理,就是耗时有点长。

最后潘师傅还给我们支了一个小妙招,大家不妨也可以试试,他说可以把家里用的洗洁精兑一些水,均匀的喷在玻璃上,再用干抹布擦干净,这样也可以长效除雾,还不会留下痕迹。

(记者 沈秋萍)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