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非机动车莫乱停 违停可能被拖走
2018-05-10 21:44

机动车乱停乱放,会被贴罚单,扣分、罚款,那么非机动车的乱停乱放应该怎么处罚?近日,很多市民都会有这样的困惑:我的电瓶车去哪了?停路边的电瓶车不见了,可能不是被偷,而是违停被城管拖走了。

5月9日,市民李先生就不见了他的爱车。当天上午,他到住建局办事,见非机动车的停车位被停满了,他就将车停在了旁边。下午他想将车骑走时,车没了。当他以为自己车被偷了正郁闷时,有人提醒他是被城管队员拖走了。带着身份证,李先生到市城管局受理中心进行登记,并开具了《车辆领取单》,将爱车领回。每天,像李先生这样因为违停被拖走的非机动车约有100辆。

据了解,日前市城管局开展了“道乱占”专项整治,对不按照规定停放,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非机动车,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罚或拖离。为规范非机动车停放,打造样板路,城管局在新安路、新安东路重新划置了非机动车停车位。非机动车主需要将车辆停放在停车框内,车头按照箭头所指方向统一朝向。今后非机动车“道乱占”的整治将逐步向其他主次干道铺开。文明停车是每个市民应尽的义务,希望广大市民能够文明停车,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