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霸占公共空间 有人私自装地锁“占车位”
2018-06-05 16:16

老城区停车位紧张,不少司机会选择将车停在非交通路段的空地上,或者小区内的空旷处,然而有的人却为了与己方便,在这些公共区域设置了地锁,以此来霸占车位。

6月4日,有群众向记者爆料,有人私自装地锁“占车位”。在新桥宾馆附近的居民房楼下,有一块不大的空地,勉强能停四五辆车。记者看到,在这块空地上设置了两个车位的地锁,地锁处于解锁状态,空地上挤了五辆车。这两个地锁油漆光亮,看似是新安装的,而在新地锁旁,各有一个已经坏了的老地锁。爆料市民表示,这块空地很早就有人安装了地锁,坏了后,又另装了新的。

距此不远的借山巷内一幢楼房前,也有人装了地锁。该幢楼房下有一排车库,若是车库门前有其他车辆停放,则无法将车开进自家车库。为了避免其他车辆停放在车库门前,一周前,有人设置了地锁。三个地锁皆为上锁状态,占据了这一公共空间。市民邵先生认为,用地锁来“圈地”,将公共资源私有化是不道德的。据悉,城管部门近期将拆除这些地锁。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