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东关路8个算命摊点被取缔
2018-06-13 13:23

日前,市城管局联合民政、残联、街道、社区,召集了严东关路算命先生,在城管新安江中队召开算命摊点取缔坐谈会。会上,城管人员向他们宣传了有关法律法规,告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容市貌的管理标准,指出他们占道设摊算命严重影响城市容貌,明确将从5月17日开始将对算命摊点进行严管,如果继续出摊,将坚决予以暂扣出摊物品。

新安江“算命一条街”的严东关路大家很熟悉,几位算命先生在石坎下人行道上坐成一排,每个人的摊位前都竖着一块招牌,有的蓄着长长的胡须,有的戴着墨镜,有一位女的自称“仙姑”下凡,每个人的算命摊位前都竖着一块招牌,或看相,或算命,或预测凶吉,不一而足。经过近一个月的整治,8个算命摊点已经被取缔,算命人员已不见踪影。

算命摊点既影响城市市容市貌,也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背道而驰,必须下决心整治,彻底清理这一城市顽疾。

算命摊点要取缔,算命人员生活确实困难的要予以帮助。民政、残联工作人员表示将针对本人实际,对符合低保、残保的人员按程序报备申请低保和残保。新安江街道、府西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在合情合理合法的基础上,有什么需要帮助解决的,街道、社区会给予帮助。经过调查摸底,有两位算命人员的家属符合申办低保、残保条件,城管新安江中队人员上门核实,并向有关部门递送材料,目前正在按程序报批当中。

如何落实长效管理机制,防止算命摊点死灰复燃?城管新安江中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要加强巡查巡视,严看死守,一经发现随时取缔;二是指定专人,落实管理责任,严防这一不文明乱象再次滋生和反弹。(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