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操作工赤膊开工 不慎将螺丝刀插入腋下 天热也不要因贪图凉快而减配劳保用品
2018-07-10 10:32

7月5日下午,乾潭镇中心卫生院收治了一名因未穿戴好劳保用品加上操作不慎导致螺丝刀插入腋下的男子。幸好插入男子体内的刀头未伤及重要器官,男子留院静养观察几天后便可出院。

据悉,受伤的男子姓仝,云南人,今年45岁,在乾潭某厂当操作工。接诊医生叶美芳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仝师傅神色慌张地跑进急诊室,边跑边喊“医生快来”。当班护士闻讯立即上前查看伤情,只见病人腋下直直地插着一把螺丝刀,护士当时吓了一跳。

叶医生赶到后,仔细查看了创伤状况,然后拍片检查螺丝刀插入部位。让医生倒吸凉气的是,螺丝刀刀头离男子的肺只有几厘米的距离。经医疗清创后,医生取出了螺丝刀,医护人员用尺子量了量,插入患者身体的刀身竟长达八厘米,所幸伤者并无大碍。

仝师傅表示,因为天气炎热,自己一时贪图凉快,赤膊就开工了,未穿戴任何劳保用品。回忆起出事时的情景,他仍心有余悸。

眼下是工厂生产旺季,暑假也已到来,大人、孩子因异物插伤的病例较平时明显增多。医生也想通过本报提醒大家:万一遇到异物插入身体,千万别擅自拔掉。因为扎进身体的异物很有可能紧贴、相邻、甚至碰伤血管,一旦拔出异物,就有可能伤到血管。对于医生来说,伤者体内保留异物,便于医生通过医学设备检查出伤害路径,准确治疗。若擅自拔出,很难判断伤害路径。所以,身体插入异物后,正确的做法是保持异物原位不动,再用开洞三角巾套住异物进行包扎,然后将伤者及时送到医院,由专业人士进行救治,或拨打120求助专业人员到现场处理。到了医院后,医生会在医学设备的帮助下,一点一点地往外拔除异物。若治疗中出现意外,医生也会尽量避开或夹住血管,避免造成二次伤害。

(记者 仰武 通讯员 祁余婷)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