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不远千里迁户口 民警主动作为解民忧
2018-08-07 16:08

近日,梅城派出所户籍窗口“求”来一封特殊委托书,窗口民警主动提出帮李女士办理迁户口手续。

记者了解到,李女士为湖南省汨罗市人,2013年1月因结婚将户口迁入梅城。今年3月,李女士和丈夫离婚,返回老家湖南生活,考虑到生活方便,就想把户口迁回去。

上个月,李女士从湖南老家来梅城和前夫沟通,希望他将户口簿给自己用以办理户口迁移业务,待自己办理了户口准迁手续后再还给他。可是李女士的前夫始终不肯将户口簿交给她使用。万般无奈的李女士找到梅城派出所,将此情况向户籍窗口工作人员诉说,想要寻求帮助。窗口民警及时联系了李女士前夫并告知其应当履行的义务,帮助李女士解决难题。

在民警的劝说下,李女士的前夫答应了。可他又提出了另一个难题,他说户口本要过段时间才能交给李女士,要李女士再等一段时间。考虑到李女士在梅城没有什么亲戚朋友,到时没人可以帮她代办户口迁移手续,而且湖南距离梅城路途遥远,李女士的身体也吃不消来回坐车。于是,窗口民警发挥主观能动性,直接让李女士写下委托书,委托窗口工作人员代为办理。最终,梅城所帮助李女士顺利办理了户口迁移业务。

记者 沈菲 通讯员 袁孝楠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