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燃气保”35元保一年,但全市参保率只达8%
2018-08-14 14:55

从2016年初开始,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建德支公司推出了“燃气保”险种,然而这项保险却受到冷遇,目前“燃气保”参保率只有8%左右,全市12万瓶装液化气用户只参保了9000多户。

“燃气保”一年缴费35元,包括两方面的保障:寿险责任、财险责任。人身伤亡每人10万元(每户限额50万元),医疗费用每人5万元(每户限额10万元),财险责任包括室内财产损失,每户15万元,第三者财产损失,每户10万元。“燃气保”寿昌、大同方面老百姓的意识比较强,投保率相对比较高,其他地区投保率不高。市燃气协会、各液化气站也在推广该保险,农户去换瓶装煤气时,工作人员都会介绍“燃气保”,按照自愿保险原则,如果农户实在不愿保险,要在换装液化气时留下“本人不愿参保”字据。

今年6月17日晚上8点左右,三都人周某在家中煎中药,厨房起火,煤气灶被烧毁,后保险公司勘察后理赔4600元,周某给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建德支公司送了锦旗,表示感谢。记者从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建德支公司了解到,从今年3月起,该公司已经理赔11起,煤气灶烧毁的赔偿最多。

“燃气保”作为一险种,能最大限度地减轻燃气意外事故造成的人身和财产损失,等同于给液化气用户织就了一张保护网,市燃气管理部门负责人说:“投了‘燃气保’,最好用不到,万一发生燃气意外事故,就帮了大忙!”(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