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路政队员烈日下托举坠落电缆 保交通安全畅通
2018-08-15 14:39

8月15日上午,杨梅公路5公里250米处(梅城镇城西村路段)横跨公路的电缆线被货车拉断,悬在马路中间,情况危急,不仅阻碍了交通,也给过往车辆行人带来极大安全隐患。烈日高温下,路政队员托举2小时,疏导拥堵车辆,保障该路段的安全畅通。


当日上午8时50分,市公路路政管理大队杨村桥中队徐忠华、叶有清驾驶路政执法车辆巡查至该路段,发现半空中的电缆线悬在马路中间,有近50辆车无法通行,拥堵在马路上。徐忠华和叶有清立即下车处置,发现10根电缆线挂在马路上空,他们马上拨通移动公司的客服电话反映情况,并在公路杆线微信群中发布现场照片。


接着,两人就近找来一根长竹竿,将所有悬挂着的电缆用绳子捆绑在竹竿的顶端,叶有清树起竹竿,用手扶着竹竿,将其撑在道路中间的隔离带中。徐忠华在马路中间疏导交通,指挥车辆小心通行,拥堵车辆才得以缓缓通过。烈日炎炎下,地表温度高达四五十摄氏度,徐忠华和叶有清托举着电缆线,脸上挂满了汗珠,工作服也湿透了。不少过路司机看到后纷纷向路政队员鸣笛致谢,直到移动公司维修人员赶到现场维修处置,两人才离开,这一举便是两个小时。

经过移动、电信公司维修人员重新架设杆线及电缆,该路段已经安全畅通。(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姜瑞宇)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