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百姓修好寄托哀思的路
2018-08-21 21:23

今年2月,更楼街道重新划分了联片范围,我负责联系于合村和甘溪村。新分工不到一个月,综治线转来一封信,甘溪村一位陈姓村民要求某建材公司和村委修复到村公墓的道路,这条道路已经失修十多年。

寄信人老陈的家庭住址是新安江街道某小区。一位常年不住在村里的老人要反映这个问题,也许问题已经很严重了。在工作日志上,我们记了一笔:要给百姓修好这条寄托哀思的道路。说干就干,我们立即赶往甘溪村,没有叫村干部,直接去了现场。

十多年前,该建材公司进入甘溪村,租用了甘溪村土地,平整好的土地位于公墓的山脚下,当时租用协议里写明,到山上公墓的道路由公司负责修缮。公司建成投产前,也确实修缮了这条道路,并对路面进行了硬化。十多年来,由于疏于管理,道路杂草丛生,破败不堪,已经不太能够通行。

掌握第一手资料后,我们心里大致有了判断,转身去了甘溪村,在和村书记交谈中,得知这条路的问题,村民们反映强烈,老陈也多次找到村里,要求重修这条到公墓的唯一通道。村委会也多次到公司和负责人商谈。但公司因协议上只有在建厂前修葺,没有建成道路之后维护这一条,一直不愿意出资修缮,村里也没有资金来做这件事。

我们和村书记一起走访了该公司,公司负责人得知来意后笑容慢慢消失,对我们浇了一盆凉水:“你们来检查工作我欢迎,但是来谈这件事我不奉陪。”第一次交谈没有达成任何意向。之后我们多次跑公司,与负责人商谈。凭着这股较真劲,最后他终于同意出资维修道路了。

事情谈成,我们立即约了老陈。但他说不仅要修路,山脚下也要平整硬化方便停车。针对新出现的问题,我们除了对老人讲解当前情况外,又联系了公司负责人。没想到他的回答是“没问题,我把出资再提高,直到工程完工,我就认你们做工作的劲儿!”

6月,工程顺利完工,老陈再次来到街道,对我们连声感谢。通过这件事,我们深切体会到,在乡镇基层工作,“诚心为民,民必理解;真心为民,民必拥护”,这句话肯定不会错。

(通讯员 邵卫明 建组文)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