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晨练市民被蜂蜇伤 被蜂蛰伤第一时间应该怎么做?
2018-09-04 14:42

  9月4日清晨,在新安江街道江滨公园晨练时,有4位市民被长脚蜂蜇伤,经对症治疗后,被蜇伤的市民都已脱离危险。

图为王大姐手上被蜇伤部位,医护人员涂抹黑色药剂

王大姐家住水韵天成,当天清晨6点多她像往常一样到江滨公园晨练。当走到水韵天成——御景园路口时,听到有晨练市民的哭声,原来是被蜂蜇去了。不一会儿,王大姐的头顶飞舞着几只长脚蜂,她也被蜇了两口,王大姐本能地用手去拍打头顶的长脚蜂,结果左右手都被蜇伤,被蜇后头痛、头晕,到家后她赶紧打电话给丈夫,打完电话后感觉两只手麻木僵硬。之后,王大姐的丈夫赶紧将她送到市一医院治疗,经过输液等治疗,王大姐的症状得到了缓解。

当天在江滨公园晨练被长脚蜂蜇伤的还有其它3位市民,其中一位男士将蜂打落,并用脚踩死。长脚蜂,建德人又叫“九里毒”,是一种常见野蜂,被蜇后疼痛剧烈,并伴有头晕、麻木,一旦被蜇伤,特别是群蜂攻击后,应尽快到医院治疗。(记者  王庚鑫)

被蜂蛰伤第一时间应该怎么做?

专家表示,不论是被蜂蛰伤,还是被其他毒虫咬伤,都要观察局部咬伤程度和全身反应,如果情况严重要及时就近就医,不能大意。

有专家提醒,如果遇到蜜蜂蜇伤后:

●立即用针头或者注射器挑出毒刺;

●肥皂水反复冲洗;

●局部红肿发痒可外用药膏观察;

●若全身出现皮疹、恶心呕吐、心慌憋气、大小便失禁等不适症状时,一定要切记立刻就近就医。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