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 我市国有景区好人好事不断
2018-10-09 15:47

记者从市旅投公司了解到,这个国庆黄金周,我市国有景区在游客人次和旅游收入双双大增的同时,还涌现出不少好人好事,充分展现了我市旅游人热心助人、服务接待至上的理念和品质。

10月3日,来自江苏的游客赵先生携家人来到大慈岩景区游览,因迷恋壮美自然景观,赵先生在旅途中不慎将手机丢失。

据赵先生回忆,当时焦急万分的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联系了景区管理处,希望帮忙寻找手机。没过多久,全景区工作人员都加入到了寻找手机的队伍中,这当中对讲机发挥了大作用。当天在停车场值守的营销员小唐发现了赵先生的手机,最终赵先生的手机失而复得。

而在4日上午,我市山水道水上运动基地的保洁员像平常一样,在对酒店卫生进行打扫清理时,发现床上有一黑色钱包,于是立即将包交给景区负责人。景区负责人打开钱包,包内有驾驶证、身份证、银行卡、现金等重要物品。为了能尽快将物品归还失主,景区负责人第一时间通过游客订房信息联系到失主,并告知钱包丢失,游客立即返回景区酒店,经当面核对物品齐全无误后,将全部物品归还给失主。失主对景区“拾金不昧”的精神赞不绝口,并专程写“感谢信”一封,以表诚挚谢意。

同样在4日下午,大慈岩景区索道站接到游客求助,一位10岁的小孩于下午1时45分左右在景区游览过程中和家人走散,家人十分着急。接到求助后,大慈岩景区立刻在景区微信群里转发小孩图片,让每个工作人员注意查看。同时,景区与各卡口联系,还利用索道站广播告知工作人员和游客。

20分钟后,巡山员工徐路军在“地藏王大殿”附近找到了小孩,并迅速带其前往索道站与家人团聚。“我们有一个万能微信群,分配工作、找人、信息发布都常年‘在线’,这次能很快找到小孩也多亏了微信群信息第一时间发布。”大慈岩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

5日下午,一位本地游客在参观体验玻璃栈道时,随身皮包不慎遗失,一直到下山途中才想起,之后到景区游客中心接待部求助。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详细询问了丢失物品的具体特征和丢失时间,最终,游客的皮包被顺利找到。(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