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个人牵动一座城 一座城感动无数人 建德市民爱心接力 跨越1400公里挽救素未谋面的白血病儿童
2018-10-10 16:19

一想到那个被病痛折磨了3年8个月的6岁男孩侯辰皓,赵华锋的心情就很沉重。侯辰皓,河南省正阳县人,3年前被查出患上白血病,一直医治到现在。目前在北京接受治疗,此刻正等待着一笔巨额的医疗费用来挽救生命。 

赵华锋是侯辰皓父亲侯磊念大学时的班主任,现在在建德纪委上班。得知侯辰皓的事情之后,隔着1400公里,在建德人的朋友圈里发起一场爱心接力。 

赵华锋说,9月14日的晚上,他接到侯磊的电话,得知侯磊患白血病的儿子在骨髓移植后复发了,已转到北京的医院,专家建议骨髓二次移植,治愈率打60%以上。但治疗费用至少需要35万,侯磊一家濒临绝望。 

侯辰皓的白血病是在2015年被诊断出来的,当时孩子只有三岁。在治病的三年时间里,他们花光积蓄、变卖家产、四处借钱。2016年,他们第一次发起众筹,赵华锋组织大学班级同学捐过一次款。最后靠着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侯磊一家勉强撑到今年。 

谁知今年9月,厄运再次降临,侯辰皓病情复发,需要进行二次骨髓移植,而高昂的治疗费对这个早就一贫如洗的家庭来说更是不可承受之重。之前他们有过一次筹款,再筹一次可谓难上加难。走投无路的侯磊给赵华锋打了求助电话。“一个男子汉,在电话那头哭得稀里哗啦,应该是很绝望了。作为他的老师,我也于心不忍,所以我想用自己的力量帮一帮他。”赵华锋告诉记者。 

从接到电话那晚开始,赵华锋每天都朋友圈转发侯磊第二次筹款的链接,还到各个微信群、QQ群中发消息,号召身边来献爱心。 

有时候,一个人的文明程度,只能证明某个人的文明素养,而一群人的文明程度,却能标注一座城市的文明高度。在赵华锋的号召之下,爱心如潮水般从四面八方涌来。朋友圈里的机关干部、同事、老乡、普通职员、志愿者……他们和侯辰皓素未谋面,但都慷慨解囊,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许宏斌,赵华锋曾经的领导当晚就以个人名义捐助2千元,他还把这个事情告诉了他的妻子朱懿娟。朱懿娟是白沙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的经理,她个人为侯辰皓捐款之余,又以公司名义捐出人民币一万元。 

姚运霞,赵华锋的老乡,现在也在建德工作。她是一个一岁孩子的母亲,她说,平时最看不得有小孩生病或者出事,那天看到赵华锋朋友圈里的链接,一看是关于小孩子的,没细看内容就马上捐了钱。之后,她看赵华锋还在不停转发消息,就点进去仔细看了下。“那次是直接看哭了,一个那么小的孩子,从小就要抽血、扎针、骨穿、腰穿、化疗……有些大人都难以承受,我被打动了,就想帮助他们。”于是,她也开始发起身边的人捐款,短短的两天时间,她的亲朋友好友约55人次给侯辰皓献出爱心。 

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朋友,她听说侯辰皓的事之后立马捐了1000元。她说,她的母亲身患绝症,医生说已经没有了希望。她特别能体会陪伴家人看病久治不愈的那份煎熬,也很佩服侯磊夫妇的决心,所以她想尽自己些许的力量告诉侯辰皓一家:有希望就不要放弃…… 

新安江环卫所的临时工余平,条件并不富裕,但对侯辰皓也是深深地同情,给他捐了200元。 

还有很多很多的好心人,正通过不同的方式、渠道去帮助侯磊一家。据赵华锋统计,截至记者发稿,建德这边已经给侯辰皓募集人民币近13万元。 

“我也没想到建德人民有这么大的力量,有这么多爱心人士愿意帮助侯磊一家”赵华锋说,“期间不断有人联系他,询问侯辰皓的消息,捐款,出谋划策,不要说侯磊一家,连我都很感动。” 

目前,侯辰皓的事迹还在建德人的朋友圈中转发,爱心接力仍在继续。侯磊写来一封感谢信(详见跨越1400公里的爱心接力 挽救6岁患白血病的小孩),衷心感谢了这群好心人,他说是建德人的爱心给了他们生的希望,他们将永远铭记这份恩情。(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