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踏青赏花,警惕花粉过敏
2019-03-18 15:23

鲜花盛开,春光烂漫,又是一年好春光。漫长的阴雨季节过后,我们迎来了阳光明媚的春天,约上三五好友,或郊外踏,或徜徉公园,投入大自然的怀抱,沐浴久违的阳光,那是再美不过的事了。可是,花粉过敏体质的人要注意了,近几日因为踏青赏花导致花粉过敏,到市一医院治疗的患者每天都有二三十人。医生提醒,花粉过敏体质人士不要近距离接触鲜花盛开的树木,不要凑近赏花,更不能摘花赏玩,以免中招。

3月16日,市一医院皮肤科主任兰医师接诊了一位花粉过敏患者,患者许女士全身泛发红斑,皮疹骚痒,颜面部红肿,很是难受。许女士是寿昌人,3月14日和女儿一起到兰溪诸葛樱花园赏樱花,徜徉在樱花的海洋,母女俩玩得很尽兴。回家后,女儿没事,许女士全身起红斑骚痒难受,到医院治疗。兰医师检查后对症进行抗过敏治疗,配了些抗过敏药服用,治疗后许女士回家。兰医师向记者介绍,3月16日当天市一院皮肤科接诊近70人,其中花粉过敏20多人,占40%左右。

兰医师提醒市民,进入3月以来,特别是近一周以来,因为皮肤过敏来就诊的患者逐渐增多,每天在二三十人。特别是周一、周二,因为皮肤过敏来就诊的患者比平日更多,因为周末两天,很多人出门踏青、游玩、赏花,过敏体质的人就会花粉过敏,颜面部红肿,严重的全身红肿、起红斑骚痒,经治疗后会慢慢缓解。有些过敏体质的人,第一年赏花花粉过敏后,第二年就应该避免到花海中去玩,路过开花的树木都应该回避,远离过敏原,如果要踏青,到野外游玩,也要做好防护措施,要先口服抗过敏药预防。建德有一些地方种有漆树,俗称“严州漆”,更要远离,一旦皮肤接触,轻者引起红肿骚痒,严重过敏者可引起休克。(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刘兰芹)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