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志愿者为遗体捐献志愿者庆祝生日
2019-04-22 16:38

4月19日上午,来自新安汇泉居家颐养志愿服务队的队友们专程来到孙淑兰老人位于程周坞小区的住所,为老人庆祝82岁生日,不仅因为孙老太太是该服务队重点关爱的孤寡老人,更是因为她是一名遗体捐献志愿者,而且夫妻双双都是遗体捐献志愿者。


孙淑兰和已去逝的丈夫秦敏都是原巨化建德石矿退休职工,夫妻二人没有亲生子女,一直过着平淡宁静的生活。秦敏生前看过有关新闻报道后,与市红十字会签订了遗体捐献自愿书,决定死后捐献遗体器官,去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挽救别人的生命。2014年,81岁的秦敏去逝后,已捐献出了全部有用的遗体器官,目前已挽救了多条生命、救治了数名患者。因为受到丈夫的影响,孙淑兰尔后也与市红十字会签订了遗体捐献自愿书,也成为一名遗体捐献志愿者。夫妻俩人特别是八旬夫妻成为遗体捐献志愿者的全市罕见,捐赠让更多人获得新生,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尊敬。(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