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视体检 为生命护航
2019-05-07 11:05

近日,建德市第二人民医院为嘉兴学院退休职工进行了体检。体检中心主任陈丽君在查看体检报告时发现,一位蔡老师查出糖类抗原199偏高,陈主任当即联系蔡老师本人,亲自带领他到二院肿瘤科林俊主任处进行门诊检查。经过林主任仔细问诊,考虑胰腺癌可能性较大。因蔡老师是杭州医保,为方便患者,陈丽君又立即帮蔡老师联系杭州市一院肿瘤科进行复检。通过进一步检查,蔡老师被确诊为早期胰腺癌,手术治疗后蔡老师恢复良好。

实际上,体检对于发现一些早期的肿瘤是非常有帮助的,现在很多癌症并非不治之症,只要早发现,早治疗,是可以治愈的。健康体检的真正意义并不只在于检测身体有没有疾病,还要看有没有得病的风险,充分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根据体检报告的数据及时调整自身的生活方式、饮食习惯等,达到主动管理健康治未病的目的。

(通讯员:吕静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