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80岁老人树上摔下,幸遇退伍军人出手相救
2019-05-07 15:43

五一假期,大家都利用假期外出旅游,而何丽霞和陈翀夫妇带着孩子回到大同城山村,来了个乡村游,在山上摘野草莓的时候,还出手救了一位80岁的老人家。

五一假期天气晴好,正是金银花盛开飘香的季节,在农村,有很多人有摘金银花泡水喝的习惯,吴奶奶也是其中一位。5月2日,吴奶奶约了同村的老姐妹,一起上山摘金银花,由于平时身体健硕,吴奶奶不仅能下地种菜,还能上山采茶叶,因此对自己摘金银花这种小事情也很自信。吴奶奶看中了一棵布满了金银花的杨梅树,不料刚刚爬上杨梅树,便压断了树枝,跌落了下来,一只脚挂在树杈里,顿时鲜血直流,只能大声喊救。

5月2日上午9时许,刚爬上山不久、正在欢快的摘“喵”吃的陈翀、何丽霞夫妇,突然听到不远处有人用方言喊救,夫妻俩立马奔了过去,等他们赶到现场,发现一位老奶奶摔在地上,老人的腿被树杈划出了一条大口子,腿上的肉外翻,还看的见骨头,老奶奶流了很多血。没有应急救援经验的何丽霞,一时也不知该如何是好,想着止血最重要,但手上却没有工具。于是,她先用手中的塑料袋暂时包扎,随后又发现老人身上的围裙,她连忙解下围裙,重新包扎固定好,便让爱人陈翀背上老人赶往山下。

曾经在上海当过消防队员的陈翀,一面要紧紧背着老奶奶,另一面又不敢碰到老人家的伤口,只能把着力点放在自己的腰带上,就这样一路背、一路小跑,山路加上田埂,一路坎坷,即使体力非常不错的陈翀也足足用了20多分钟的时间,才跑到吴奶奶家门口,将吴奶奶交给了她的家人。幸运的是,吴奶奶只是皮肉伤,并没有伤到骨头。经过治疗,吴奶奶目前已经回家休养。

“没有这位退伍军人的帮忙,后果真的不堪设想”,而当吴奶奶的家人想表达对陈翀夫妇的感谢时,他们已经回到了桐庐自己的家,在记者电话采访时,他们却说“这是应该做的”。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