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心手相牵志愿服务大队成立10个月 帮助困境儿童(孤儿)解决困难190余个
2019-07-15 16:46

日前,记者从市心手相牵志愿服务大队获悉,该大队成立10个月以来,共发展志愿服务中队5个、专业和行业队伍7支,队员共138人,固定结对帮助的困境儿童(孤儿)33人,走村入户890余人(次),帮助困境儿童(孤儿)解决困难190余个,捐助物品价值94000余元,并带动了560余人的社会力量参与帮扶困境儿童(孤儿)活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德文化”建设热潮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该大队一直遵循“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自发、主动地担负起我市困境儿童(孤儿)帮扶工作。通过心理疏导、亲情关爱、权益维护、慈善捐赠等服务方式,重点加强困境儿童(孤儿)及其家庭精神慰藉、救助帮扶,为缺失关爱的孩子送上了关怀。经过10个月时间的努力,志愿者与孩子们的相处从不熟悉、不了解进而转化建立为贴身、交心、亲人关系,彼此消除了隔阂,拉近了距离。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牵手帮扶活动,使困境儿童(孤儿)的信心得到明显增强,学习态度得到改进,学习成绩有了提高,促进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该大队大队长王江平透露,大队将筹备成立“困境儿童”之家,激励“困境儿童”自强不息,全方位丰富“困境儿童”课外生活,力争形成“困难了有人帮,孤独了有人陪,成绩差了有人辅导”的局面,让困境儿童(孤儿)在社会的关怀下健康成长。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