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多方救援转移受困群众
2019-07-15 16:50

image.png   

因连日大雨导致莲花溪水位上涨,7月14日,洋溪街道友谊村一农户家被溪水围困且家人突发疾病,洋溪应急民兵、新安山地救援队和120急救中心多方救援力量协同配合,及时转移受困群众并送医治疗。

平日里,该农户家日常进出村都要经过莲花溪上的一道堤坝。受持续降水影响,莲花溪水位上涨迅速,将这条农户进出的唯一通道淹没并冲毁。被洪水围困后,这户村民只得向110指挥中心和村两委求助。

image.png

洋溪街道人武部长陈伟强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洋溪应急民兵队员赶往现场,发现通往对岸除了横渡莲花溪外,没有其他途径。他又联系了新安山地救援队,调派冲锋舟支援。因莲花溪水流湍急,冲锋舟只能停泊在水流稍显平稳的上游区域,救援人员上岸后,用刀劈开灌木,艰难地向村民家中靠近。

救援人员抵达村民家中后,发现村民家中还有位常年卧病在床的病人,而且突发疾病无法直接转移。于是,救援人员立即求助120急救中心,增派医护人员和担架赶往现场。最后,在多方救援力量的共同努力下,病人被及时送往医院治疗,围困群众也被安全转移。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