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不一样的草药画!看这家医院的暖心服务
2019-07-31 10:41

image.png

“这个鼻子用麻黄比较好看,牙齿就用杏仁,胡子用远志”、“风清正气就用莲心”“荷花用玫瑰花瓣”,“寿桃用红花太好看了”.......近日,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里,看到这样温馨的一幕,康复师们正耐心地指导着病人进行康复功能锻炼,而在治疗室的中间桌子边,大家开心的讨论着,“这些材料怎么听着都是草药哇?咦!这个我知道是金银花,那个好像是决明子......都是很好的草药。”了解后才知道,这是该院康复师为脑中风后遗症患者特制的康复功能锻炼课程——草药创意画制作。

image.png

康复师章露介绍说,这项课程开设的目的主要是锻炼患者的脑部思维,通过选择合适的草药并正确合理地黏贴在已绘制好的铅笔画上,达到患者手部功能恢复和动作协调的目的。因为草药画的制作对药材颜色、形状、大小搭的搭配很有讲究,制作一副完整的画,正好可以全面地锻炼了患者的认知、动手、思考、协调等能力。“原来那些单一的拾扣子,套木棒什么的,患者已经没有兴趣了,每天的训练都很机械,很多患者做几分钟就兴趣乏乏,很多家属也失去耐心。针对这些情况,我们结合我院的中医药特色,想到了用草药作画作为康复功能锻炼的方法,来改变康复之路枯燥乏味的重复动作,使康复期患者的治疗效果达到更大的改善,从而提高服务质量”。

通过草药创意画的制作和展示的形式,让患者及家属认识草药,触摸草药,积极推广中医药健康知识,普及中医药文化。完成作画后,患者们自豪地拿出自己的作品,向大家展示,就连家属也表示受益匪浅,纷纷点赞!(通讯员  方虹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