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不带社保卡,也可以在药店刷卡买药啦!
2019-10-21 11:20


“这也太方便了!”近日,市民项女士去药店买药时,发现忘带社保卡了,正在犹豫是掏钱支付还是下次再来时,药店工作人员告诉她可以手机绑定电子社保卡,实现医保无卡支付,项女士不由地发出感叹。 

据悉,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的线上形态,它与实体社保卡对应,先有实体社保卡再领电子社保卡,当实体社保卡挂失、注销后,电子社保卡同样不可使用。目前,电子社保卡可以通过支付宝APP、杭州市民卡APP、浙里办APP等方式实现手机绑卡。 

以支付宝为例,首次申领“电子社保卡”操作非常便捷,在支付宝首页搜索“医保支付”,选择“电子社保卡”,核对信息,按照指令完成实名认证,设置密码等,社保卡就能“放进”支付宝了。在支持电子社保卡的药房选择所需药品之后,结账时在支付宝“卡包”内点击“电子社保卡”,选择“电子社保卡详情页”,会出现一个二维码,将二维码出示给收银员即可。收银员扫二维码后,您的手机页面就会跳转到支付页面,输入电子社保卡支付密码,即可完成支付。如果您的社保卡内余额不足,系统会优先划扣社保卡中的余额,不足部分可以选取其他支付方式进行支付。 

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为了给建德医保参保人员提供更多便捷服务,目前,强生药店沧滩门店已经率先开通了刷电子社保卡实现医保支付功能。接下来,市医保局会逐步在全市范围内定点医药机构推广电子社保卡就医购药。以后参保人员只要手机绑定电子社保卡,就医购药时,只需出示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像平时购物结账一样扫码结算即可,轻轻松松就可以无卡无现金看病买药了。(记者 方仙 通讯员 李勇)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