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西门村:共渡疫情难关 “宅”家上村晚
2020-01-30 12:17

这个春节,面对疫情,全国人民都在用“宅”在家的方式,表达对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支持!“宅”久了难免会感到无聊,1月29日起,寿昌镇西门村天天举办网络“村晚”,让村民用才艺展示来丰富居家生活,在共渡疫情难关的同时,拉近村民的距离。 

“@全体村民:西门村网络版春晚即将开始,有特长的,有才艺的都尽情展示吧!”1月29日晚上7点,西门村“村晚”在西门村村民群里拉开了大幕。演员们都是西门村的小村民,全村人都是观众,看到精彩处,还有观众“点赞”和送“玫瑰花”。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诗朗诵、唱歌、绘画作品展示……一个多小时的微信群晚会吸引了十多位小朋友登“群”展示,还有不少大人加入进村晚的队伍,大秀才艺。 

“这是村书记和村组织委员想出的妙招,让村民们通过录小视频展现才艺的方式,能够消磨在家的无聊时光,从而避免因无聊去串门和打牌。”寿昌镇西门村联村干部方丽告诉记者,“第一场村晚就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大家参与和观看的积极性很高,第一场侧重的是小朋友才艺展示,第二天将号召以家庭为单位参与,继续举办第二场村晚,相信会有更多的村民参加。”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