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警民一家亲 共同抗疫情
2020-02-02 21:46

image.png

2月1日晚9时许,在建德市珏塘卡口,一辆小箱式货车缓缓驶入。根据要求,驾驶员需带上有效证件接受检测。 

在登记过程中,执勤民警按惯例询问运载的相关信息,驾驶员说是加工口罩的,因目前疫情严重工人紧缺,只能自己连夜开车帮着运输,马上发放到疫区去。 

登记完毕,细心的老板见执勤民警大多只戴着一次性医用口罩,很诚恳地说:“你们为了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在这里执勤,真是太辛苦了!我也帮不上什么忙,就送你们每人一包(五只)活性炭口罩(N95)吧!”在疫情严重的当下,口罩特别是防疫性较好的N95口罩市面上有钱都没处买,可谓“一罩难求”啊!在岗人员虽然很是感激,却一致表态:“不用了,你还是尽快送去最需要的地方吧!”可是,再三的推辞还是拗不过善意的老板,他硬是给岗位上的每人都留了一包N95口罩。大家感激地问他姓名,他执意不肯,并说如果有急需可以联系他。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执勤民警突然反应过来——登记本上不是有资料信息吗?! 

原来,他叫王剑明,是建德洋溪街道杭州颐龙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的老总。几盒口罩虽然不值多少钱,但细微之处见真情!在这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攻坚战的时刻,真正让我们看到了现实版的“警民一家亲,共同抗疫情”的感人瞬间! 

(通讯员 叶骏)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