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员防疫冲在前,凝聚战“疫”正能量
2020-02-04 16:46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发出“防控疫情,党员先行”的倡议,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纷纷出战,在疫情防控中体现担当作为。

“我是党员,我先上!”当得知单位要抽调人员协助做好寿昌高速出口防疫工作时,祝建明主动报了名,他是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现在在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经济发展局工作。“疫情当前,我身为党员,更应该冲在一线。我们在高速路口,主要是对从重点地区过来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和防控。”祝建明有感而发的说道。

在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像祝建明这样的党员志愿者还有很多,疫情面前,他(她)们勇敢地成为了一名“逆行者”,有的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有的是新晋奶爸,还有的是默默坚守岗位的工作者,他们用实际行动,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为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抽调5名干部配合属地乡镇以及周边村(社区)做好防疫工作,在主要道路、重点路段设立卡口当起“红色哨兵”,加强车辆和人员劝返、信息登记、摸排以及防控疫情宣传等工作。

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联合物业开展重点区域整治、消毒;深入一线排查企业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筹备情况;宣传防控疫情知识,对外来员工作详细记录……在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微信工作群里,党员干部在一线防疫的照片就是最好的印证,一张张照片就像一股股暖流,流淌进每个人的心里。尽管辛苦,但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大家认为非常值得。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认真落实省市有关防疫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