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农商银行:“135保障措施”抗击冠状疫情
2020-02-07 15:10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农人的心。回馈社会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建德农商银行在这危难时刻,制定“135保障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奉上农信力量。

一套应急实施方案。推行“一把手”负责制,成立疫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启动应急实施方案,方案涵盖舆情管理、业务运行、员工关爱、疫情防控等内容,保障疫情应对科学有力、有序高效。

三层金融服务保障。一是畅通金融服务渠道。做好营业网点人员调配工作,确保支行营业网点正常营业,并由主办会计对营业网点业务实时监控,及时处理疑难问题;加大员工疫情排查和防范,做好营业网点、自助机具的消毒杀菌工作;及时做好辖内ATM机的清机和备钞工作,确保各类机具的正常使用。二是落实线上业务指导。加强丰收互联、网上银行等业务指导工作,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我行丰收互联、网上银行、自助设备等办理转账、缴费、支付、发放贷款、归还贷款等业务;积极用好小额支付系统业务限额放开政策,确保各项大额资金的汇划及时处理,推动实现各项资金以最快速度用到防疫前线。三是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执行每日“报告”制度,建立责任落实制和责任追究制,严肃值班值守纪律,严肃信息报送纪律,严肃防控工作纪律,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落实具体措施,坚决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突发事件信息及时上传下达,全力以赴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五项信贷服务政策。一是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迅速主动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药品、医疗器械、防护口罩及消毒用品等相关企业联系,为此类企业提供专项资金支持及金融服务方案。面对因疫情而激增的口罩市场需求,建德朝美日化迅速展开应对,立即召集已放假员工重返工厂,全力保障生产。建德农商银行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走访该公司,开通绿色通道,新增授信300万元,无须任何担保,随贷随用。二是开辟专项贷款绿色通道。对本辖区医疗、防控物资等生产企业提供贷款“绿色通道”。疫情期间,可凭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等相关证件快速办理贷款,提高支行审批权限,简化办贷流程,承诺当天办结。三是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对于存量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通过加大金融供给,积极通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民营小微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承诺不抽贷、不压贷、不延贷。四是主动对接在外未归莓农。主动对接在外未归莓农,了解今年的销售情况、资金周转情况、续贷情况、家中留守儿童及老人情况,要求做到续贷无缝对接,确实因疫情导致周转困难,利用续贷通等产品协助莓农渡过难关;如需进行周转的,利用浙里贷等线上产品做好资金周转工作。同时要求做好留守老人及儿童的关爱工作,解除在外莓农的后顾之忧。五是免除个人逾期违约责任。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在建德农商银行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额,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近年来,建德农商银行不忘农信初心使命,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建德本土的市场定位,主动对接各项民生工程,捐赠1000万元成立慈善基金;向相关部门和个人累计捐款60余万元,投入结对资金20万元;成立18家爱心驿站,为全市困境中的儿童提供帮助和支持。

(通讯员  叶露 朱洋洋)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