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农商银行多举措保障抗疫
2020-02-07 15:11

为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建德农商银行积极承担起特殊时期的社会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自疫情形势不断升级以来,作为“建德人民自己的银行”,高度重视本地疫情发展情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防控疫情工作中,并成立专门的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以有效应对防控工作中的各项突发状况,保障金融服务平稳有序运行。

内部强控,关爱为先。一是密切关注全体干部员工身体状况,组织购买发放N95型口罩等防护用品,科普抗流感知识,强化自我保护意识,佩戴有效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减少在公共场合出现的频次等。统一发放消毒液,营业场所每天必消毒。二是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机制,要求各员工每日如实向所在单位报告本人及家庭成员基本身体情况、接触湖北归来人员等基本情况。三是实行外出请假制度,所有员工原则上不得离开建德范围,确因特殊原因要出建德的,必须严格履行外出请假手续,倡导全体员工春节期间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从传播途径上掐断可能性。

外担职责,博爱为本。一是加强宣传,明确告知。发布疫情防控《客户告知书》,调整营业网点的营业时间,以适应当前疫情发展。在网点 LED 屏上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在全行微信信息群中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并教育本单位员工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二是向建德市慈善总会捐赠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30万元,用于购买紧缺物资和设备,全力支持抗击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银企联动,大爱同行。面对严峻的疫情,朝美日化公司以三倍工资召回放假员工重返工厂,全力保障N95口罩的生产,建德农商银行则第一时间走访该企业了解生产情况,带上服务和关爱,主动授信800万元,其中300万元无须任何担保,随贷随用以满足春节期间的资金周转需求。二是开通绿色通道,放大支行高净值客户审批权限,提高审批效率,解决企业临时资金需求。三是主动采购点心、方便面及牛奶给车间员工,同时组织员工前往厂区协助包装及搬运,缓解春节期间人手不足的现状。

庚子初的这场抗“疫”之战异常艰难,但建德农商人始终相信只要众善够重,困难就不会难,建德农商银行也将秉持大爱先行的理念,采取一切可采取的措施,在防控疫情之路上继续坚定前行。

(通讯员  汪胜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