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农商银行:三项举措打响普惠战“疫”
2020-02-07 15:11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持续严峻,全市人民的生产生活受到较大冲击,为进一步完善广大客户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工作,建德农商银行本着“急之所难,帮之所需”的企业传统,以满足老百姓正常生活需求、中小企业生产需求为出发点,多环节、多层次因“疫”施策,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农商力量。

因势利导,直通线上打响普惠战“疫”。疫情期间,建德百姓的生产生活、日常消费、经营支出都受到了较大程度的影响,居家生活和在家办公成为主流,建德农商银行因势利导,顺应疫情期间“线上”将进一步替代“线下”大势,创新推出符合建德市民当前需求的线上金融产品“德美·市民贷”,即年龄在25-50岁之间持有建德农商银行市民卡的客户,可足不出户在丰收互联上提出申请,最高可获30万元的贷款额度,无需任何抵押和担保,一键即可获取资金,全面简化流程,消除客户前往网点办理贷款的安全隐患,助力疫情防控,实现安全与便捷并举。此外,对于首次在农商行办理市民贷的客户,可享首月免息、随借随还、循环使用、超低利率等福利。

绿色通道,解难纾困践行农信初心。一是开通征信免责绿色通道。对于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或隔离、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此期间,因疫情原因产生不良征信记录的,经认定,可以不作逾期记录报送。二是开通还款续贷绿色通道。对于受疫情影响,不能到建德农商行网点现场办理还款续贷手续的客户,将开辟“疫情防控贷款”绿色通道,提供网上、手机银行办贷、延期还款等多种解决方案。三是开通困难企业绿色通道。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零售批发、住宿餐饮、物流运输等受疫情影响出现临时困难的企业,将根据实际情况提供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融资成本。

下沉资源,两项保障筑牢本土担当。一是专项资金保障。对参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机构、医药医疗设备生产流通企业、救援物资供应的客户所需应急流动资金需求,将下沉更多信贷资源,提供专项授信保障,并实行当日受理,当日放款,并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增加信用贷款方式,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二是24小时咨询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建立24小时业务咨询联系制度,确保客户存在业务疑问、业务需求时,可获得第一时间的回复和解答。

建德农商银行在根据疫情大势创新产品、开拓绿色通道、实施两项保障,进一步彰显了作为“建德人民自己的银行”的责任与担当,是积极参与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更充分突显了建德农商人在疫情防控中的普惠智慧以及与建德人民同舟共济、携手抗“疫”的坚定决心和信念。

(通讯员  汪胜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