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主城区本地蔬菜直通超市货架
2020-02-13 17:33

image.png

“非常感谢你们来村里收菜,解了我们菜农的燃眉之急,不然这批蔬菜就要烂在地里了。”2月13日下午,建德市新安江街道黄泥墩村民付红心将自家种的大蒜、芹菜、生菜等蔬菜送到集中收购点时感慨地说。近日,该市市场监管局、新安江街道、大润发超市在主城区辖区内启动首批蔬菜直购行动,当场查看、称重结算,菜农们忙得不亦乐乎。

image.png 

“菜篮子”工程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前不久,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发现新安江街道辖区村民在路边卖菜,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菜农流动卖菜存在安全隐患也不符合管理规定。市场监管局与属地新安江街道联系到辖区大润发超市,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当前我们都是一家人,按批发市场进货同等价格收购本地蔬菜。属地政府、超市达成了“绝不让农民种的菜烂在地里”的共识。 

疫情防控期间,超市每日提出进货需求量,村里根据每户蔬菜的生长状况,分批分次采摘,优先保障急需。此外,街道和村里组成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帮助劳动力少的农户采摘、搬运、称重等,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开通进村采购“直通车”让当地菜农吃下了“定心丸”,菜农的经营收入有了保障,经营方也节省了物流成本和时间,安全、新鲜的本地蔬菜直通超市货架,既解决了本地蔬菜滞销的民生“之急”,也缓解了本地市场保供的民生“之需”。据悉,当天在该村收购大白菜、芹菜、青菜等13种时令蔬菜1700余斤。(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