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天的烦恼,无法呼吸的痛!
2020-03-23 08:56

春天,来了。花儿,开了。此时的建德开启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带着孩子,赏赏花,多么幸福的春天。但万一,你是过敏体质,那么春天就是最幻灭的季节。 

每当春天,建德医院耳鼻咽喉科门诊患者明显增多,其中变异性鼻炎占大多数。 

今年也不例外,最近家住新安江的王女士就一直出现鼻子痒打喷嚏,眼睛痒,明明没有感冒,却被困扰的难受。“最近这么好的天气,就总是想去江边走走,一直打喷嚏,流鼻涕”随后挂了耳鼻咽喉科就诊。 

王女士诊断为变异性鼻炎,即过敏性鼻炎,如果不好好控制,可能导致鼻窦炎、分泌性中耳炎等并发症,少数人甚至会发展成为哮喘。建德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姜顺明对王女士进行抗过敏和对症治疗后好转。 

专家提醒 

建德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姜顺明说:“预防是最好的治疗,早春时节,气温仍然寒冷,在寒冷空气的刺激下,甲状腺功能亢进,消耗热量,使人体耐力和抵抗力减弱。预防过敏性鼻炎,远离过敏原是最为有效的方法。同时饮食调理得当和适当的体育锻炼很重要”。 

过敏原测试可以诊断患者对哪些物质过敏

比如对花粉过敏,就要减少去郊外或者公园等植物丰富的地方活动,一定要佩戴口罩等防护,另外保证充足的睡眠,进食营养均衡的食物,加强体育锻炼也很重要。还要注意不要过度使用血管收缩性滴鼻剂,这类药物虽可以很快缓解鼻塞,但对鼻腔粘膜纤毛功能有很大的影响,长期使用会造成药物性鼻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