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接回首批湖北籍务工人员
2020-03-24 15:26

image.png

3月21日晚8时,17名湖北恩施籍员工搭乘D2248次杭州复工专列顺利抵达杭州东站。随后,由建德市人力社保局负责专车接回建德,这是自疫情以来首批湖北籍员工返建复工。

“终于回来了!我们一家四口回老家过年,原本初八就要回来了,没想到因为疫情在家都两个多月了,我们很着急,天天盼着回来,我要急着回来上班,儿子今年初三马上也要开学了。3月20日晚上10点多,我突然接到企业通知,建德市人力社保局多方努力为我们增补了搭乘杭州专列的票,心情很激动。为了不错过这趟专列,我们连夜收拾行李凌晨4点就从家里出发了。到了杭州东站后,政府又派专车来接我们回建德,车上还给我们准备了面包、牛奶和口罩,真是太贴心,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刚踏入杭州东站到达大厅的玺匠文化员工黎景贵激动地说道。

“现在我们企业正在积极复产复工,但是我们企业有多名湖北籍员工,其中还有技术骨干,他们不回来,生产线受到了很大影响,非常感谢政府部门免费的专列接送,解决了我们企业最困难最急迫的问题。”杭州玺匠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说道。

3月22日凌晨,经过近20个小时,我市首批26名由政府包车接回的湖北员工也顺利抵达建德,这26名返岗员工均是杭州玺匠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杭州市对湖北省绿码来杭人员不做居家隔离观察要求,企业为了安全起见,直接把湖北返建员工送到了隔离点进行自我隔离后再上岗。

在湖北与杭州两地实现健康绿码互认后的第二天,建德市人力社保局迅速行动,在前期了解不少企业因为湖北籍员工未能及时到岗的情况下,开展与企业“点对点”精准摸排,共掌握141家企业593余名湖北籍未返岗员工信息。市人社局后续还将开出多趟免费复工专巴,确保安全、有序、高效接回湖北籍员工返建复工。

(通讯员 徐晓庆)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