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之江村乡村振兴工程: 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
2020-03-26 16:42

3月26日,新安江畔的之江村阳光明媚,春和景明,该村乡村振兴工程土地一片繁忙,农房外立面整治、黄饶乡集勘测施工、大田农田设施改造……整个工程呈现多点开花、有序推进的良好态势,施工方及镇村干部向记者表示,要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按原定时间节点完成之江村乡村振兴工程建设。 

image.png

之江村去年被列入浙江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总投资3.9亿元,原定正月初八开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项目被推迟。市高投公司、下涯镇、之江村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提早谋划研究,做好复工复产准备。随着疫情形势进一步好转,各方一起努力,有序推进各项工程。目前140多幢农房外立面改造正在紧张施工,房屋征收、辅房整治、违章建筑拆除都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村沿路沿线影响景观视线、影响消防通行整治共拆除违章建筑200多处,4000多平方米,线路上改下涉及农户90多户,改变线乱拉的无序状态。黄饶乡集项目土地征用政策处理已经完成,进入勘测施工阶段。大田整治807亩,涉及370户村民,目前已经完成240多亩农户青苗赔偿赔付,施工机械在田间忙碌。 下涯镇和之江村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各方努力能够确保在今年6月底之前完成村外立面整治初见成效,年底前之江村乡村振兴工程基本完成,到2021年6月底前将之江村建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善治样板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