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交首末站搬迁后,驾驶员提醒市民:5路公交环线别坐错方向
2020-04-14 10:43

image.png

image.png

从4月12日开始,新安江城区公交首末站从府前路搬迁到严州大道新安江派出所隔壁,从前两天运行看,总体平稳有序,比较突出的问题是,有的乘客因为对5路公交车调整起始终点站后,还不适应,坐错方向。

这次公交首末站搬迁,到寿昌、大同快客搬迁到此运行线路时间不变,运行有变化的有两条线路,一是到高铁站的202路,从公交首末站调整到汽车南站,现在到高铁建德站的两路公交201路、202路都从汽车南站发车,市民到高铁建德站多了一趟选择。

5路公交环线,原来起始站、终点站在大润发,现在调整到公交首末站,5B公交是顺时针方向开行,即从公交首末站出发经盛德广场,沿新安路、新安东路、红枫花园、严州大道到公交首末站;5A是逆时针方向运行,从公交首末站出来,经过新安大厦红绿灯处调头,沿严州大道经过财政局、大润发、红枫花园、新安江广场、盛德广场,最后回到公交首末站。因为启始站终点调整,很多市民还不熟悉,所以这两天5路车坐错方向的人很多,5A线路公交驾驶员张女士告诉记者,这两天她反复向乘客解释,嘴巴都讲哑掉了。

记者在公交首末站采访时,一位老奶奶到站咨询,她向车站工作人员反映,她家住新中后巷,孙子在明镜小学读书,原来从家里出来坐车直接到小学,现在要到公交首末站转一次车,才能到校,浪费时间不说,还多开支。工作人员听她讲完后,给她指点迷津,叫她孙子到新中后巷对面公交停靠站坐车,经过新广场、大润发,直接到明镜小学。

为防止市民乘坐5路公交车坐错方向,公交首末站准备采取措施,一是在公交首末站5路公交车停车位标示5A和5B,还有就是在5路公交车前挡风玻璃醒目标示5A或者5B,让乘车市民一目了然。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