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兜底办”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17 10:21

“烦事急事困难事,兜底服务解你忧”,建德市“兜底办”专窗作为三服务重要的阵地和堡垒,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纳米”,“急事即办”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这几天,杭州骏浩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喜上眉梢,“困扰了我们多年的难题,‘兜底办’一天就给解决了,真的太给力了。”2016年10月,该企业通过司法拍卖取得原生产厂房和设备,期间先后投入资金近5800万元用于设备改造和生产。原以为只要正常生产,盈利的日子很快就会到来。但由于人造皮革市场和公司内部整合等诸多原因,企业到了2019年才开始逐步实现盈利。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了资金缺口,急需通过产权抵押获取银行贷款。然而土地和厂房是拍卖所得,因生产销售产品行业的变动,导致无法满足原土地容积率要求,不动产权证迟迟无法办理。 

“这可怎么办?没有这笔贷款,我们可能撑不了一个月,企业才刚刚走上正轨,不能因为这个原因做不下去啊!”在得知我市有“兜底”机制后,企业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专窗提交了申请。在收到申请的当天下午,审管办立即召集各相关部门就该企业容积率调整问题召开专题协调会,最终部门形成一致意见,同意按照该企业目前实际的行业分类进行容积率调整,成功为企业打通不动产权证办理渠道。企业目前正在办证过程中,预计不动产权证办理完成后可获得银行授信3000余万元。

自2018年5月“兜底办”专窗成立以来,本着聚焦群众和企业办事痛点和难点的原则,已成功解决各种“疑难杂症”48件,受益人数达700余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更是及时掌控企业办事需求,密切部门协调配合,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为企业早复工、早生产、早投产“保驾护航”。

通讯员 徐思倩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