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企业专利申请难 走亲连心来助力
2020-04-23 13:44

“一个专利申请了5年,花了2万多块钱,结果就收到一张通知书,告诉我们申请不了,申请个专利有这么难吗?”杭州金鹰场馆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国芳道,“感谢吴处帮我理清思路,让我了解知识产权专利申请有关政策及申报程序,还帮我请来杭州专业的专利申请中介机构,我现在有底气多了。”

随着杭州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助万企、帮万户”活动全面启动,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派住建德帮扶的党员小分队于3月17日抵达建德,在建德市市场监管局干部的陪同下,开始了为期3个月的“走亲连心三服务”,积极走访更楼街道辖区企业,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4月10日在走访杭州金鹰场馆设备有限公司时,服务小分队发现该企业在发明专利申请上存在问题。

“金鹰场馆想保护他们的技术,在2011年的时候通过中介机构想申请‘伸缩活动座椅’的发明专利,但是几经周折都没能申请下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处副处长吴国仓道,他是此次3人党员服务小分队的队长,“我们帮助分析原因时发现该企业请的中介机构是一家没有资质的代理机构,而且在申请过程中操作程序出现错误,被视为撤回,导致法律上的无效。比较可惜的是,这项专利在申请的过程中造成该专利技术方案的公开,已经不能再申请了。”

虽然这项专利失去了申请的价值,但是服务小分队发现该公司产品较新颖,有好几项其他的专利可以挖掘。于是小分队及时帮助杭州金鹰场馆设备有限公司联系了杭州专业的专利代理机构,该机构在两天内便派出项目经理开展上门服务,帮助企业检索、发掘,目前已帮该企业发掘出“伸缩活动座椅”的2个发明专利、3个实用新型技术。

(通讯员 王丹丹)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