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企业扩产,全心服务 【市教育局驻企小故事】
2020-04-23 16:25

出现困境,一筹莫展

杭州艺佳纺织品有限公司是市教育局驻企专员郑杆联系服务的企业,主营野餐地毯生产和销售业务,主销欧美市场。自2002年以来,平均每年产品出口额达上千万元,业务较多年份可高达亿元,但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尤其是境外疫情严峻的情况下,企业出口量锐减,企业面临困境。

艺佳面临困境,企业负责人钟凯着急,驻企专员郑杆也很着急!职工要吃饭,企业要生存,产品走不出国门,该如何是好?思变!走出疫情带来的困境,是每一位艺佳人必须要走的路。

寻找出路,化解危机

问市场?艺佳一直是生产野餐地毯外贸的企业;问职工?艺佳职工主营裁缝手工;问硬件?艺佳厂房有空间。郑杆与企业主多次交流探讨,决定从发挥自身优势出发,寻找出路,攻克难关,积极探索市场有需求,职工有优势,企业扩产的路子。

一方面,打开思路,坚持主营生产不丢。企业中高层带领全厂职工找订单,一举拿下千万业务;加快民用口罩生产扩产线投入,克服疫情困难,保障职工劳动权,驻企专员郑杆与企业主钟凯终于迈出坚实的一步。另一方面,确定决策,申请生产,培训职工,改造厂房。杭州艺佳纺织品有限公司在年初完成生产上年度美国野餐地毯订单同时,加紧了新单子的生产,开启口罩生产线的设备安装,工人不够,中层干部顶上,4月8日,已经达到日产口罩20万只,投入市场,化解了企业危机。此外,企业文化是企业之魂,是企业发展的动力。郑杆还注重发掘企业文化,职工信心坚定,对企业放心,对业主信任是杭州艺佳纺织品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职工主动培训,学会上机操作仅用三四天时间,人人争当熟练工。企业效率快速,高效,企业决策层、管理层、生产线扁平式管理,从决策到上机生产仅用了两周不到时间,无菌厂区开发仅用三四天时间,职工动员到熟练工仅用一周不到的时间。

政策支持,全心服务

作为驻企专员,应该因地因时、因业因企施策,有序有力推动复工复产。郑杆积极行动,全心服务企业,一边解决困难问题的同时,积极宣传惠企政策,协助杭州艺佳纺织品有限公司申请生产口罩业务,从申请到落地实现无障碍。郑杆认为,面临不可抗拒的困难,企业需要充分利用政策转变思路,发挥企业的优势,坚持企业多年积累的主流产品,扩大生产线,加快企业发展。杭州艺佳纺织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钟凯和驻企专员郑杆共临困难,心怀职工利益,让职工了解现在企业的困境,了解企业对职工利益的不放弃,团结起来,鼓足信心,攻克艰难。

(来源  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